fbpx

用韓國製造的馬卡龍色煎烤盤,輕鬆烹調一桌高顏值韓式料理!

韓國製造|優美造型|不沾塗層|黃金角度排油孔

你喜愛的韓式料理,其實不必上餐廳,也能在家輕鬆料理!

韓國知名家電品牌 Dr.Hows,曾推出超夢幻的「迷你馬卡龍色卡式爐」,風靡一時,尤其受到廣大女性的歡迎。這次特別推出同樣有著絕美外型的馬卡龍色煎烤盤

不同於一般黑漆漆的普通鐵板──八角形外觀搭配粉彩色系,看起來既獨特,又唯美夢幻;側邊黃金角度排油孔,烹調時自動排出油脂,讓饕客們也能健康享受!

今天就來分享幾道簡單好上手、擺盤又漂亮的韓式料理,絕美烤盤+美食,最適合讓你在聚會時大顯身手,讓朋友們驚豔讚嘆!

 

擺上卡式爐,就定位!

烤盤料理的做法很直覺簡單,廚藝為 0 也沒關係,喜歡吃什麼,放上去烤就對了!

煎烤盤底部有卡角設計,可以穩穩站在卡式爐或瓦斯爐上,不怕滑動

點我去看看搭配烤盤的 Dr.Hows 馬卡龍色卡式爐

煎烤盤本身是一體成形,烹調過程中如果需要觸碰握柄,記得一定要戴上隔熱手套!

🥘韓式烤肉

先將準備好的五花肉剪成合適大小,待烤盤稍微預熱後放上

因為肉類本身就有油脂,所以不用額外倒油。將肉片平舖在烤盤周圍的格狀鐵板上,接著開火

烤肉過程中,可以將肉片剪成更小塊,或適時加入黑胡椒等喜愛的調味料

油脂開始滲出來了!噗滋噗滋的聲音,聽了讓人食指大動

Dr.Hows 馬卡龍色煎烤盤最大的特色,除了外型之外,就是經過特別設計的「黃金角度排油孔」!

煎烤盤平放時,微微的傾角讓油脂自然留下,不需要特別刮除。滴到一旁的接油杯中,可以直接倒掉,或是稍後再利用

  • 美味升級小撇步──奶油大蒜

用鋁箔紙折成小碗,中間放入奶油和大蒜,放上烤盤中央的鐵板,和肉片一起煎烤

烤熟後的大蒜,會變得像馬鈴薯一樣鬆軟,搭配融化的奶油,可以壓碎後當成抹醬,抹在喜愛的烤物上,美味更升級!

🥘韓式泡菜炒飯

用肉類留下來的油脂,就可以直接開始準備下一道料理囉!

將事先準備好的白飯,與油脂、泡菜一起拌炒,看起來超級可口!期間可以加入喜愛的蔬菜或是菇類

最後加上重頭戲──香濃的起司!喜歡的話也可以放上海苔絲,口感會更豐富

起司融化後,看起來加倍誘人!不需要驚人廚藝,就可以烹調出一桌美味

 

🥘烤蔬菜盤+彩椒鑲太陽蛋

菇類、蔬菜切成合適大小,即可上盤料理。將蘑菇、杏鮑菇切成薄片,再撒上油和黑胡椒,香煎可口;除了綠色蔬菜和菇類,建議搭配彩椒等,讓擺盤顏色更豐富

把彩椒切成圓圈狀,在正中央打蛋,就可以做出看起來超美超好吃的彩椒鑲太陽蛋!

輕輕鬆鬆,清潔溜溜

酒足飯飽後的洗碗槽,總是讓人不願面對。而 Dr.Hows 馬卡龍色煎烤盤 好清洗的特質,讓你在享受美食之後,輕輕鬆鬆就能收拾好餐桌!

因為有排油孔的關係,煎烤盤表面留下的油脂其實沒有太多。建議使用熱水將烤盤表面油漬大致沖洗後,後再進行清洗。不過我們一開始就直接用冷水沖洗,清潔效果看起來也不錯

最油膩的排油孔周邊,用海綿就可以輕鬆清潔

兩三下就變得光潔如新,用手指嚕過,一點油膩感都沒有!

如果要對付更難纏的油漬,建議可以先灑一點麵粉,再使用海綿材質的菜瓜布,輕輕刷就會脫落了

 

寫在最後:享受生活,享受美食

疫情當前,旅遊、聚會……許多生活的享受都被迫中止。但只要花點小心思,就能發掘出不同於平常的別樣樂趣。

去不了韓國體驗道地文化,何妨用 韓國製造的馬卡龍色煎烤盤,在家體會親手烹調的快樂?不輸飯店的美味,卻有加倍的趣味!

探索更多來自 VIEWS 線上生活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