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空間裡不可或缺的調味料|精選 5 款絕美設計燈

點上一盞燈,創造獨一無二的氛圍情調

若說家是生活哲學的展現,燈光便是空間裡的調味料。

「光」是最難以被取代的視覺元素,光影投射在物體上產生的立體效果、陰影與視覺張力,比實體的物件更能賦予空間無與倫比的質感。

如何為賦予空間質感幾乎可說是每個入門的生活品味家首要面對的課題之一,若想改變空間氛圍,不一定需要複雜的裝潢與造景,嘗試添加一盞獨特的設計燈,或改變原有燈光的色彩與亮度,往往瞬間就能創造令人耳目一新的全新氛圍。

挑選設計燈要點

挑選好的燈飾只需要掌握幾個重點:獨特性變化性機能性。

  • 獨特性追求不同於傳統燈的設計外型,足夠獨特的燈飾甚至能在開燈前就成為目光焦點。
  • 變化性指的是亮度、色光或色溫,若能掌握不同光源的特色,甚至可用一盞燈變換多種場景風格。
  • 機能性則專指防潑水、防塵、無線設計等增進使用體驗的細節。

本篇精選了 5 款設計燈,推薦給想為生活找尋亮點驚喜的品味家們。

五款設計燈飾推薦

一座療癒的蘑菇森林:MINA 蘑菇桌燈

MINA 蘑菇桌燈可說是法國設計品牌 LEXON™ 最廣為人知的經典系列,設計更榮獲 2021 年德國紅點設計獎,由兩位義大利設計師 Manuela Simonelli 與 Andrea Quaglio 攜手打造,為傳統圓頂燈賦予嶄新而優雅的流線,變成一朵朵發出柔和光線的可愛蘑菇。

法國設計師品牌 LEXON™ 擅長將平凡的日常用品轉化成高雅不俗的設計,可說是熱愛獨特設計的品味愛好者的最佳入門品牌。

MINA 蘑菇燈除了外型療癒,還可變換多達 9 種色光,輕點蘑菇頂就能輕鬆切換顏色,幾乎就真的像生長在森林裡色彩繽紛的蘑菇,優雅、時尚又帶點俏皮感。還具備 IPX4 防潑水特性,就算是風吹雨淋的陽台、衛浴間也能放,不需插電的無線設計更讓 MINA 蘑菇燈突破限制,能隨意放在更多令人意想不到的角落,書櫃、床頭櫃、餐桌⋯⋯,放在任何角落都能帶來趣味與驚喜。

化為夢幻鑽石的璀璨星光:Xtal 水晶燈

Ambientec 品牌的 Xtal 系列水晶燈可說是最閃耀奢華的無線桌燈,每一粒水晶燈都經過手工切割與拋光,創造能如鑽石般 360 度反射與折射光源的細膩光芒,放在餐桌上比燭光晚餐還要精緻耀眼,因此也成為許多米其林餐廳的指定用燈。

從製造專業潛水燈起家,著迷於大海的 Ambientec 曾研發出能在深海使用的照明燈,出色的防水性能也就成為了Ambientec 品牌燈具的一大特色。

Xtal 系列水晶燈最吸引人之處莫過於充滿層次的寧靜微光,從任何角度觀賞都能欣賞鑽石般稜角與光線,Xtal 水晶燈還具備出色的防水防塵能力,拿到陽台搭配夜景欣賞也不擔心淋濕故障,不論是為節慶聚會營造氣氛,或籌劃一場浪漫的燭光晚餐,都能迅速增添輕奢氣質。

露營只想窩在帳篷:Horizon 露營燈

Horizon 露營燈也出自法國品牌 LEXON™,由巴黎創意大獎得獎團隊 Natacha Poutoux 和 Sacha Hourcade 打造,讓熱愛山林的戶外冒險家在露營也能享受獨特的氛圍情調,結合無線高續電照明與 IPX4 防潑水等絕佳機能設計,可說是為露營愛好者們提供了絕佳的選擇。

Horizon 露營燈保留了 LEXON™ 品牌代表性的現代簡約線條,搭配鋁合金手提把減輕攜帶重量,可說是從美感到功能都無懈可擊。

不管是戶外露營地,或是現代居家,Horizon 露營燈簡潔時尚的外型可說是放在任何空間都搶眼,不論是掛在樹梢,或是放在床頭當小夜燈都能成為一大亮點。

宛如魔幻電影場景:MOZTECH 月球燈

論及越發走向精緻與現代感的設計燈,懸浮月球燈反而將燈飾帶到了截然不同的新境界,將月球化為桌燈,不只極具魔幻魅力,更讓人有如同置身電影場景的超現實美感,可說是將設計燈飾的「獨特性」玩出新高度。

採用懸浮磁吸原理,才讓月球燈造就邊漂浮、邊旋轉又邊發光的絕美場景。作為伴讀的讀書燈、睡覺的小夜燈、玄關的照明燈都很吸睛,對追求獨特美感的收藏家可說是必入手的單品。

在機能性方面,月球燈也不遑多讓,結合無線充電座的設計,讓這款燈飾不只是裝飾品,也是實用的 3C 科技配件。

辦公冥想的靈感泉源:Flyte 漂浮燈泡

Flyte 漂浮燈泡曾被《時代》雜誌評選為最佳發明之一,結合發光體、磁力漂浮與無線電力,創造出完美揉合藝術與科技的巔峰之作,雖然漂浮燈泡運用了先進的無線電力傳輸技術,其傳統鎢絲燈外型與原木質地的底座卻反為漂浮燈泡增添了不少復古風采,構成一種獨有的古典氣質的新科技美學。

瑞典品牌 Flyte 創造了世界上第一個漂浮燈泡,Flyte 一名來自「Fly」與「Light」,同時也代表著瑞典語的「Float」(漂浮)。品牌至今也已推出多款漂浮系列小物,不過最為人嘖嘖稱奇與讚嘆的,仍是最經典的漂浮燈泡系列。

Flyte 漂浮燈泡有種吸引眼球的魔力,漂浮微光結合緩速旋轉,讓人在盯著看時會不自覺放空思緒,適合作為辦公室冥想與刺激靈感的最佳良伴。

寫在最後

為不同的生活場景佈置精心挑選的亮麗燈飾可說是人生一大樂事,從中也能感受到親手拼組出夢幻家園的滿足感,不想大興土木更改裝潢,又想轉換空間氛圍,不妨試試挑選合適的設計燈飾,掌握本文所述的簡單要點,為自己挑選最心儀的生活場景吧!

探索更多來自 VIEWS 線上生活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